三樓 (彩繪)


地下 > 一樓 > 二樓 > 三樓 > 四樓 > 五樓 > 六樓 > 七樓

 

 ✽ 語音導航 ✽

真福八端內容

「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得飽飫。」(瑪5:6)

飢渴慕義就是指那些心靈飢渴的人對天主「義德」的期待。他們追求的是精神食糧,渴慕天主的恩寵。耶穌說這樣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只有追求天主的義,才可以真正地獲得完全的滿足及喜樂。

 

設計概念

這是往厄瑪烏的路上(路24:13-35),耶穌復活後顯現給兩位門徒,可惜門徒沒有認出復活的主。直到耶穌拿起餅,祝福及擘開時,兩位門徒才認出祂是主。當我們的「眼睛開了」,心中渴求天主,我們便能認出耶穌,與主相遇。

福音故事內容

耶穌四十天曠野禁食祈禱 (瑪4:1-11)

耶穌公開傳教生活前,被聖神引領到曠野進行了四十日禁食祈禱。這時,魔鬼用了三種方式去試探耶穌:(一)石頭變餅、(二)從聖殿頂跳下、(三)朝拜魔鬼,看耶穌會否隨從自己的私慾而就範。最終耶穌能克服人性的軟弱,明智地抗拒魔鬼的引誘,為我們立下了棄絕誘惑的榜樣。

 

設計概念

飢渴慕義是指對天主「義德」的期待。耶穌在曠野四十天,充份看到祂對義德的期待。

耶穌毫不留情地責斥魔鬼,指出「人生活不只靠餅,而也靠天主口中所發的一切言語」回應了第一個試探,表示人的生命不只靠食物,而是靠天主的力量和恩寵,靈性生活與物質生活需要相輔相成。

耶穌指出「你不可試探上主,你的天主」回應了第二個試探,表示祂沒有動搖過與天父之間的愛和信賴,托付一切在天主手中。

耶穌指出「你要朝拜上主,你的天主,惟獨奉侍祂」回應了第三個試探,耶穌放棄地上短暫的榮華而追求永恆天主的王國,明白俗世將成為追求天國的絆腳石,表示耶穌視天主為生命的目標。

耶穌以堅定的意志將魔鬼擊退,向世人展現了在脆弱和艱難的環境中,仍渴求天主的決心,這就是飢渴慕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