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


2023年最大的喜訊莫過於所有學校復常。復常後,我們致力為同學提供全面而充滿活力的校園生活,讓同學重拾校園生活的樂趣。

我經常向同學們提到聖經中「塔冷通的比喻」,這個故事大家很熟識,有一個主人要遠行,叫來三個僕人,一個給了五個塔冷通,一個給兩個,最後一位給了一個。結果,頭兩位都賺了一倍回來,第三位卻將錢財埋在地底,被主人怪責。

我們要明白,耶穌所說的,並不是物質的金錢或是日用品食物等,而是說才能、品德、能力、耐性等人的質素。從起始便天生不一樣了,各人必各有長短,若你是外向的人,其實不一定比內向好,總之各人發揮天主所給予的特質,便是最好。所以我經常說:「校長相信每一位同學的能力,大家都需要相信自己」,讓我們把天主給我們的塔冷通,好好發揮,必能在自己的範疇發光發亮。

最近,有同學得到機會獲得全資贊助到日本京都參加聯合國網絡管治論壇,三位公開試成績優異的畢業同學得到「學校起動」計劃升讀大學的獎學金,有同學正式成為全職香港隊單車運動員,有同學代表青年組參加排球埠際比賽,同學們在不同的頒獎台上接受獎項或獎牌,初中同學們在早會以英語為大家分享社會議題,可見我們的同學善用了天主給你們的塔冷通。你們的成就是校長和老師們的驕傲,讓我們一起繼續發光發亮。

主佑各位!

校長 馬慧茹

2023年9月28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