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樓 (彩繪)


地下 > 一樓 > 二樓 > 三樓 > 四樓 > 五樓 > 六樓 > 七樓

   ✽ 語音導航 ✽

真福八端內容

「哀慟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受安慰。」(瑪5:4)

哀慟是指強烈地感到傷心,痛哭自己的罪過或世界的苦難及罪惡。哀慟的人能深深領略和感受到天主的愛。

凡是哀慟的人來到上主面前,也會得到安慰,因為上主要幫助人走出悲傷,使人看見戰勝痛苦的盼望,人的心也得安慰並重新得到力量。

 

設計概念

耶穌被判刑後,背負十字架上山,路上遇見了一些婦女。婦女看到耶穌受鞭打及身心靈上的凌辱,不禁搥胸痛哭。受苦的耶穌沒有抱怨自己所受的苦,反而關懷婦女,安慰她們說:「耶路撒冷女子!你們不要哭我,但應哭你們自己及你們的子女。」(路23:27-28)

福音故事內容

耶穌治好百夫長的僕人 (瑪8:5-13)
百夫長(羅馬軍官)的僕人患了病,百夫長到來耶穌跟前,請求耶穌治好他的僕人。耶穌遂打算前往醫治,但百夫長體諒耶穌到他家是不合規矩的,因為在猶太人的眼中,百夫長是外邦人。耶穌因著百夫長的信心和愛心,行奇蹟治好了他的僕人。

 

設計概念

在社會上被輕視的僕人,雖然身在患病痛苦之中,但得到了主人百夫長的關心。

百夫長感受到僕人痛苦時,心存同情和憐憫,是個有血有肉,有情有義的好人,遂求助於耶穌。

耶穌得悉僕人的病況,也瞭解百夫長所的擔憂,於是醫治了他的病。這表達出耶穌對人的愛,安慰受苦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