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友會


親愛的校友:

校友會會員大會暨新一屆幹事會選舉將於6月25日(星期六)上午11時半至下午1時正假本校禮堂舉行,議程包括會務報告、幹事會選舉及投票事宜。敬請各校友撥冗出席,參與支持,並投下信任的一票,以下是本屆參選內閣資料:

2022至2024年度幹事會候選內閣 
職位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姓名       畢業年份
主席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蕭瑋希    2018
內務副主席兼財政       凌倪鋒     2018
外務副主席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邱藝欣     2019
文書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陳穎姿     2019
活動策劃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彭雅思     2019
活動幹事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梁家滺     2019
總務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張倩鎣    2015
會員事務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陳   婧     2001
聯絡幹事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李文燕    20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參選心聲/政鋼:
在過去的一屆任期中,我們在攜手發展本會會務的同時,還一直致力於發揮校友會幹事會的「 橋樑 」定位,加強校友與母校緊密聯繫。雖受疫情影響較難舉辦大型實體活動,但我們仍別出心裁地舉辦了畢業校友到校分享,邀請傑出校友拍攝打氣短片和向中六同學派發打氣卡等活動,獲得了不俗反響。新一年,我們寄希望能繼續為更多的校友們服務,貢獻自身的綿薄之力,努力將我們引以為傲的「芳濟精神 」傳承下去。

當天校內亦會有聖芳濟各書院45周年校慶的啟動禮及預祝活動,時間為上午11時至中午2時正,內容包括:校友會45周年Photo Booth、排球活動、籃球活動、單車機活動、45周年學校文物展覽、以及校友會集印有獎活動等。節目非常豐富,歡迎各位校友撥冗出席,參與支持!

為配合校方防疫措施及保障出席校友安全,所有出席會員大會之校友必須配戴口罩,並配合疫苗通行證才可進入學校,敬請體諒。屆時場地會提供消毒搓手液,供有需要的校友使用。校友亦可填寫授權書並於 2022年 6 月 20 日或之前送達(親臨/郵寄)本校,以授權本會合資格會員作代表參與會員大會及投票,有關詳情可參閱校友會網址:
https://www.sfac.edu.hk/site/view?name=%E6%A0%A1%E5%8F%8B%E6%9C%83

祝身體健康、生活愉快!

校友會謹啟

附件:2022年幹事會選舉授權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22-2024年度 法團校董會

校友校董選舉 ─ 提名通知

​本校法團校董會已於2015 年3月2 日成立,按教育局指引、法團校董會章程及校友會會章,學校將暫訂於2022年6月25日舉行校友校董選舉,參選人提名期為2022年5月16日至5月26日,現附相關資料,以供參閱。

名額:校友校董1名

校董職責 :見附件一《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法團校董會章程》節錄------校董職責

任​期:由 1-9-2022 至 31-8-2024

候選人資格:曾於本校就讀,而現時並非本校學生之校友,均有資格成為校友校董選舉的候選人。如有關校友是學校的在職教員,便不能獲提名為校友校董。候選人亦應注意《教育條例》第30條所載有關校董註冊的規定(見附件二) 及校友校董選舉中須留意的道德操守(見附件三)。

候選人提名:每名校友可提名本人或另一名合資格的候選人參選,並填妥所附候選人提名表格(見附件四),於26-5-2022下午4時或之前投放在學校校務處收集箱內。(如限期前沒有提名,提名期將延至2-6-2022下午4時)

投票人資格:本校的所有校友均符合資格投票,惟須於選舉舉行前最少 21 天,即26-5-2022或之前向幹事會登記,以確定其投票資格(下載校友校董選舉投票登記表見附件五,填妥後電郵至[email protected]或寄回本校)。已登記並獲幹事會確認其投票資格的校友,無須再次登記(校友會會員名單)。

投票日期:25-6-2022 (星期六)

投票時間:上午11時–下午3時

(如提名期完結後,只有一名候選校友校董,則該名候選校友校董自動當選。如提名期完結後,沒有候選校友校董提名,校董會可根據教育條

例第 40AP(5)條,提名其章程所規定數目的人士,註冊為本校的校友校董。)

投票地點:新界粉嶺欣盛里一號聖芳濟各書院

投票方式:不記名投票 (所有已向幹事會登記的校友均符合資格投票。學校教職員只要是已向幹事會登記的校友,也有權投票。所有合資格投票的人士都享有同等的投票權。每人1票,每票選1人)

點票及公佈選舉結果:

i 投票完成後隨即點票,點票完成後隨即公佈結果。

​​​​​ii 候選人之中獲得最多選票者將成為校友校董。

iii​倘若投票結果出現兩位或多於兩位候選人的票數相同,最後須抽籤決定。

​希望各位校友積極參與,一同推動及支持學校發展。

以下附件可參見校友會網頁 :

https://www.sfac.edu.hk/site/view?name=%E6%A0%A1%E5%8F%8B%E6%9C%83

附件一:《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法團校董會章程》節錄 ─ 校董職責

附件二:《教育局〈校友校董選舉指引〉─ 教育條例》第30條

附件三: 教育局〈校友校董選舉指引〉─ 校友校董選舉中須留意的道德操守

附件四: 候選人提名表格

附件五: 校友校董選舉投票登記表

 

聖芳濟各書院校友會

 

主曆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三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22至2024年度幹事會選舉

校友幹事會選舉將於2022年6月25日舉行,現誠邀有意為母校服務的校友,籌組幹事會內閣參選。詳情如下:

任期:2022年9月1日至2024年8月31日

提名方法:

1) 本會所有合資格會員均可組織內閣參與競選;

2) 各候選內閣須填妥內閣參選表格,並於2022年6月10日(五)下午4時正或之前,親身投放至本校校務處「幹事會選舉參選表格收集箱」內;

3) 請注意延期、電郵或傳真形式均不受理;

4) 參選表格及入會表可到本校校友會網址(最新消息頁面)下載。

如有任何查詢,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6779702與鄧明輝副校長或霍綺琪老師聯絡。

22-24校友會幹事會(內閣)參選表格

主曆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六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