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教同學會第二至第五次活動

2024-01-31

天主教同學會第二次活動

日期:2023-10-18

教會將每年十月定為玫瑰月,讓人敬禮聖母,學習她的德行,並求她為我們轉禱。是次活動透過分組遊戲,讓同學認識聖母不同的名號和聖經裡有關她的事蹟。最後,同學一起誦唸玫瑰經,祈求聖母為大家轉禱。

下載:活動相片

 

天主教同學會第三次活動

日期:2023-11-22

教會將每年十一月定為鍊靈月,這個月教友特別為煉獄中的靈魂祈禱,祈求天主讓他們早登天國樂土。是次活動透過分組遊戲,讓同學認識聖人,祈求聖人為先我們而去的親朋好友代禱,因為聖人的祈禱有其效力。

下載:活動相片

 

天主教同學會第四次活動

日期:2023-12-13

是次聚會的主題是聖誕,同學透過網上問答遊戲,認識耶穌降生的意義及進一步了解與聖誕有關的事物,如聖方濟與馬槽的起源、聖誕樹的品種,等等。老師與同學一起參加遊戲,氣氛熱鬧,得到高分的同學獲得獎品以示鼓勵。

下載:活動相片

 

天主教同學會第五次活動

日期:2024-1-31

農曆新年將至,家家戶戶會布置家居和掛上揮春迎接新年。是次聚會同學學習製作花燈,利用教會送贈的利是封製作大小不同的花燈,每個花燈由多個福字的利是封組合而成。老師藉此帶出人間追求的幸福與耶穌教導的福樂 - 真福八端,是有區別的,同學應當將真正的福樂置於最高位置。

聚會中,同學享受了老師即場為他們烹飪的湯圓,寓意全體師生團團圓圓。最後,同學歡喜地將自己製成的花燈及學校送贈的Q版揮春帶回家歡度新春。


 

下載:活動相片